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7 作者: 阅读数:533

516日,我院顺利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院长李晓钟,党委书记郑海味,副院长叶仁道、张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连升炯,研究生复试评审组专家,办公室、教科办以及学工办全体人员参与此次网络复试工作,保障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网络远程复试选定钉钉和QQ作为双机位复试平台。参加复试的包括应用经济学(学术)、统计学(学术)、应用统计学(专硕)、金融学(专硕)以及金融(非全日制专硕)五个专业的40名考生,分成三个复试小组进行。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完成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和宣读诚信承诺书等流程后进行正式面试。复试评审组专家通过考生的自我介绍、随机抽题、综合面试、英语面试等环节全面考察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知识、逻辑思维、外语交流以及创新精神等综合素质。

为做好此次研究生复试工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提前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次培训和模拟。院长李晓钟、副院长叶仁道在复试开始前分别向三个工作小组再次强调了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各环节的注意事项,书记郑海味、副书记连升炯领导的监督小组在复试过程进行实时查看、全程监督。网络远程复试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对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要求开展,确保了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和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