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关于再次调整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时间通知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4 作者: 阅读数:2852

关于调整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时间通知

 


各申报部门、学院、研究机构:

 接省里通知,受疫情影响而推迟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时间再次提前,我校收取申报材料截止时间由原定的5月6日提前至4月27日,请各位申报人按时寄送或送交申报材料至学院,逾期不予受理。

 另外,今年拟对考古学和统计学两个学科试行网络申报评审。凡申报考古学和统计学学科的申请人,除按照往年惯例准备纸质材料外,还需要登陆我办网站主页(http://www.npopss-cn.gov.cn/)的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咨询电话:400-800-1636)填报相关材料。请申请人于5月6日18时前登陆平台填报。


 联系人:许梦倩

 联系电话:86873867

 联系邮箱:hdskl@hdu.edu.cn

人文社科处

2020423


附件: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示

1.申报人必须采用201912月版本的《申请书》,其他版本的不予上报。

2.科研部门录入数据,务必采用新申报系统(新系统含录入申报人身份证号,申报系统可从省社科网通知公告栏目中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公告附件中下载),重新使用上年度已装系统的,应清空原有数据以免造成数据紊乱。

3.整理电子文件应按通知要求,以本单位标准名称命名文件夹,该文件夹内应包括两个文件夹和两个文件——“申报书”“活页两个文件夹,文件夹内Word文件直接以申报人姓名命名(不要PDF,也不得再分学科、学院文件夹),和申报汇总表、XMSBSJ.DBF文件。

4.请根据申报公告做好申报人有关资格的审查工作。另根据有关政策,无论立项与否,申报过教育部2020年度人文社科项目的不得申报。承担过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规划课题被撤销或作终止处理尚在资格限制期内的(限制期5年内的,从20152月算起,3年内的,从20172月算起),不得申报。请各单位做好审查,如将不具备申报资格的材料上报,其名额不再替补且对单位通报批评。

5. 纸质材料份数、分类和叠放次序按照省公告有关要求操作。

6.各单位按限定可报名额上报,不得超报。


审核材料注意事项

封面: 

1、用201912月版申报书,封面不必盖章。单位名称以单位法人名称为准(与公章一致),不得写二级单位。

2学科分类为一级学科名称,不能写代码,如写成了二级学科名称或代码,应改写成一级名称(根据《申报数据代码表》),内外不统一的,要核实统一。

3项目类别五种: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一般自选项目、青年项目、青年自选项目,不能写成代码。

4课题名称三处必须一致(封面、数据表首行、活页首栏)

数据表及正文:

1、文字、代码要统一。

2、申报青年项目不需要填写课题组成员。

3、签名盖章不能遗漏(第2页负责人、第4页课题成员),单位2处公章。

4、预期成果形式一般一种即可,预期成果字数设计不能太少,一般建议不少于10万字。

5.项目初步预算应切分直接经费和间接经费,年度使用计划一般指直接经费的使用计划。

6第五栏“单位审核意见落款时间可填写2020427

7、第六栏各地社科规划管理部门……审核意见落款时间可填写202055日(如已经填写其他也无妨,但应晚于学校审核落款时间)

活页:

题目有没有缺漏,是否与申报书一致。

活页中缺少相关前期成果及主要观点提炼(申请书中有);

重点审核研究基础中是否透露个人及单位、地域信息(正常的研究成果名称涉及到、正常引用无妨)

学科代码简表:

一级学科分类代码
一级学科分类代码
马列·科社KS*
中国历史ZS*
党史·党建DJ*
世界历史SS*
哲学ZX*
考古学KG*
理论经济JL*
宗教学ZJ*
应用经济JY*
中国文学ZW*
统计学TJ*
外国文学WW*
政治学ZZ*
语言学YY*
法学FX*
新闻学与传播学XW*
社会学SH*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TQ*
人口学RK*
体育学TY*
民族学MZ*
管理学GL*
国际问题研究G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