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省政府重大委托课题向社会公开招标的通知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2 作者: 阅读数:750

各有关部门、学院、研究机构:

现将本公告转发给你们,请根据文件精神,做好申报工作,学校受理截止429(周三)

联系人:许梦倩 86873867   

电子邮箱:hdskl@hdu.edu.cn

 

                人文社科处

2020年4月1日

 

 

 

 


 

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省政府重大委托课题

向社会公开招标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省政府重大委托课题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选题及资助经费标准

围绕以下选题开展应用对策研究,课题经费由省政府研究室提供。

(一)浙江省域空间治理现代化研究(15万元)

1、全面梳理浙江省域空间治理的历程、现状及问题。

2、对标法国、德国等发达国家和国内先进省市,梳理空间治理的经验做法及对我省的启示。

3、研究提出我省省域空间治理现代化的主要目标及指标体系。

4、研究提出推进我省省域空间治理现代化的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及评价体系等相关建议。

(二)对标全球最高经贸规则研究(15万元)

1、全面梳理全球最高经贸规则的演变和现状。

2、分析全球最高经贸规则发展的新趋势及对我国的影响。

3、借鉴美国、日本、德国、新加坡等发达国家应对全球最高经贸规则变化的经验。研究提出浙江对标全球最高经贸规则,构建高水平开放型经济的政策建议和有效举措。

(三)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研究(15万元)

1、梳理分析国内外构建现代警务模式的经验做法和启示。

2、分析浙江现代警务模式的基本内涵、主要特征、建设现状和存在问题。

3、研究现代警务模式的现实意义,分析现代警务模式的基本要素(构成)、改革目标和方向、以及在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地位和作用。

4、研究提出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有效举措和政策建议。

(四)高水平建设创新型省份的路径和对策研究(15万元)

1、梳理分析美国、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在创新方面的经验和启示。

2、定量定性分析我省高水平建设创新型省份的现状和问题。

3、研究建立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指标评价体系,对标研究提出高水平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总目标、阶段目标和主要任务。

4、研究提出高水平建设创新型省份的路径和对策研究。

(五)我省公共卫生治理现代化研究(15万元)

1、梳理国外公共卫生治理的先进经验。

2、分析我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成功经验和教训。

3、分析新冠肺炎疫情下我省公共卫生治理能力和体系的现状和短板。

4、研究提出推进我省公共卫生治理现代化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及评价体系等相关建议。

(六)关于行业协会商会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功能、作用的研究(15万元)

1、梳理分析国内外行业协会商会参与社会治理的运营模式和经验启示。

2、调查分析我省行业协会商会发展历程、现状和问题。

3、研究分析我省行业协会商会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功能、作用。

4、研究提出提升行业协会商会参与社会治理的对策建议。

(七)推进乡村片区组团发展机制研究(15万元)

1、梳理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乡村发展的经验与启示。

2、分析我省开展乡村撤并的历程、现状和问题。

3、分析我省乡村组团发展的模式和启示。

4、研究分析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村与村之间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联村合作的新模式、利益分配机制、政策保障机制。

(八)扩大和升级乡村消费对策研究(15万元)

1、研究分析乡村消费的基本特征和主要作用。

2、梳理分析我省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以来,乡村消费的现状和存在问题。

3、研究扩大和升级乡村消费的总目标、阶段目标和主要任务。

4、研究扩大和升级乡村消费的主要举措和政策建议。

(九)构建医药创新雨林生态研究(15万元)

1、深入分析欧美发达国家和国内先进省市推进医药创新的主要经验、主要案例和启示。

2、分析医药创新雨林生态的基本内涵、主要特征和功能定位。

3、深入分析浙江开展医药创新雨林的既有优势和发展短板,研究提出我省构建医药创新雨林生态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体系和主要政策举措。

二、申报人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国内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社会组织中的专业人员及其团队。

三、申报截止时间

2020430日。

四、申报要求

1.申报人按照要求,填写好《浙江省人民政府重大委托课题申请书》。课题申请书在公告后面的附件中链接下载。

2.请各申报人于申报期限内将填好的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交至省政府研究室办公室,并将Word格式电子版文本发送至:258303286@qq.com

3.省政府研究室将在申报期截止后,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确定课题研究承担人,签订课题委托合同,并负责项目中后期管理及验收工作。省科技厅按程序以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予以立项。

五、课题研究要求

按照课题管理进度,课题应在4个月内完成。自签订合同之日起,4个月内提交研究总报告和观点摘要(摘要3000字以内),省政府研究室适时组织结题验收工作。

联系人:卿雄志   0571-8705621415267455546

 

附件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doc

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省政府重大委托课题向社会公开招标的通知.rar

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20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