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教学通知

关于开展2019-2020-2学期通识类选修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 阅读数:217

各位老师:

为增加学校的课程资源总量,继续加强与完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构建课程协同育人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要建立通识课的建设目标和规划,积极组织教师开设优质通识课程。新申报的通识选修课应符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识教育教学改革方案(试行)》(杭电本2017159号)(附件1)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杭电本2017162号)(附件2)文件要求。此次通识类选修课申报的指导原则:

1.优先开设一批心理健康选修课以及文明对话与国际视野模块课程,满足学生对此类课程的选课需求;

2.优先开设一批“社会实践”类课程,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通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等活动,建设社会实践课程一流课程,课程应纳入人才培养方案的非实习、非实训课程,配备理论指导教师,具有稳定的实践基地,学生70%以上学时深入基层,保证社会实践课程规范化和可持续发展。

3.重点建设一批思政示范课程,科技发展与科学精神模块申报课程须依托学校特色学科,包含大脑芯片、人工智能、云计算、网络安全等内容的课程,鼓励组成跨学科教学团队,开设意识形态属性较强的交叉性通识选修示范课程,如“网络强国战略”、“网络社会伦理”、“计算机犯罪与伦理”、“人工智能伦理”等。

申报课程负责人填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识类选修课申请表(附件3)和通识选修课推荐汇总表(附件4)。请20191125日上午10:00前将通识选修课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五份交至教科办9-339宋老师处,通识类选修课申请表和推荐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到tianjings@hdu.edu.cn

学校将组织新开设通识选修课程的评审工作,遴选符合开课条件的课程,并经通识教育委员会审议,确定开课名单后另行公布。

附件1:关于印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识教育教学改革方案(试行)》的通知+杭电本〔2017〕159号.pdf

附件2:关于印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杭电本〔2017〕162号.pdf

附件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识选修课程申报表.doc

附件4: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识类选修课推荐汇总表.xlsx



教科办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