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主题学习会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 阅读数:219

2019117日,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9341召开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尹菊琴主持,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上大家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悟。

支部书记尹菊琴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作为党员应该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尤其需要对全会主题作充分理解,即国家治理不是治理别的国家,而是治理中国;我们治理的不是走别的路的中国,而是治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中国。

杜添豪同志表示全会总结概括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其中,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排在十三个显著优势之首,其余十二个显著优势关键都在于党的领导,这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其次,这些显著优势覆盖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全局。最后,这些显著优势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形成的,而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改革开放40周年来,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6年多来,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黄蕾琼同志表示会议最核心的词就是制度,众所周知,制度是定国安邦之根本。我们国家的国家治理中的一切工作活动都是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全会将“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强调“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接着,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同志跟进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的最新部署精神,尤其是近期召开的部署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部分中管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最后深入学习三门县城西村八任书记一任接着一任干先进事迹。

此次学习会,众党员不仅充分认识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还准确把握了全会精神,并决心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