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金融系开展教学分享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 阅读数:281

2019116日下午,金融系教学团队的教学分享活动在9314会议室如期举行。参加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十余位一线教师。活动由李甫伟博士主持,由薛文忠博士作汇报。

薛文忠博士基于本科课程《金融学(甲)》的内容,结合上课的实际情况,分享如分组任务教学方案设计思路和执行方法。在基础理论课教学过程中,一般会根据课程理论,要求学生根据所学的理论,分组完成特定任务,并在课堂中进行分享,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应用理论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在此类教学过程中,主要是分组学生的搭便车问题。

薛博士结合长期的教学实践,设计一个激励相容分组任务教学方案,通过学生组队要求、成绩评定规则、组员随机点名演示、问答环节的提问要求等环节,有效地避免学生在完成分组任务作业中的搭便车现象。受到了参会老师一致肯定。

汇报结束后,各位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反响热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拓了视野,学习了经验,对日后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会有很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