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交流会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 阅读数:286


20191031日,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9341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交流会,由支部书记尹菊琴主持,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交流会上支部书记与各党员对近期的学习心得、所办实事以及所做志愿活动进行了交流。

首先,支部书记尹菊琴分享其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高校一线的思政工作者,要始终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谈理想,肩负办好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这一使命,用实际行动作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历史答卷。一是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教育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学生管理工作的全过程。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帮助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三是围绕深入推进党的伟大事业立德树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融入学生政治思想品德、社会行为公德、职业专业道德、家庭生活美德、个人修养品德的培养中,为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杜添豪同志分享了其学习心得——参加“红船杯”党团知识竞赛的收获。通过党团知识竞赛,不仅使对党的历史有了清晰认识,也进一步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知识竞赛使年轻党员有了更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黄蕾琼同志分析学习心得——坚持学习强国的收获。在学习强国中有许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文章,每天点开学习强国APP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这不仅能够节约时间而且提高了学习的效率。如今学习强国功能越来越强大,所覆盖的知识面也越来越广,对于学生党员来说,学习“学习强国”是一个充实课余生活,拓展知识面的好途径。

接着,支部内所有党员对近期所办实事进行交流。尹菊琴同志为同学们关于出国交流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杜添豪同志坚持打扫科技馆实验室;黄蕾琼同志为身边同学提供科研所需软件与指导。最后,对于十月支部党员所做志愿活动进行回顾,支部全体党员在1025日至26日省证券投资大赛中全程参与服务。

此次交流会上,党员同志们意识到了理论学习与生活是紧密相连的,在未来应该将所学所想落到实处,将为人民办实事放在心头,做一个真正的“行动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