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校领导为经济学院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学工部 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1 作者: 阅读数:248

       10月30日下午,校长朱泽飞以“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为题为经济学院本科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其他校领导也分别开展了相关专题教学。

       朱泽飞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新时期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新时代”“以历史和科学的眼光认识70年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现实启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国梦继续奋斗” 等四个层面阐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以“知者创物,巧者述之、守之,世谓之工”寄语学生,鼓励青年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生力军,扛起肩上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根据计划安排,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副校长吕金海、吴卿,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戚明钧也分别围绕“中国经济行稳致远”“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专题作相关教学。

       校领导上“形势与政策”课,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通知》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校领导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成为常态,对加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发挥主渠道作用有着重要带动效应。(学工部、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