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统计系开展教学分享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 阅读数:268

        20191023日下午13:20,统计系教学团队的教学分享活动在9314会议室如期举行。参加教学分享活动的有统计系系主任薛洁老师、副系主任赵月旭老师,以及刘干老师、周慧老师、付荣老师、王秋霞老师和吴相俊老师。活动由薛洁老师主持,王震蕾博士作汇报。

王震蕾博士与老师们分享了其在加拿大访学期间所了解的统计类相关专业、相关课程的设置以及亲身体验的课堂授课创新点。王博士从三个方面展开汇报:第一,介绍了加拿大里贾纳大学理学院专业设置情况;第二,从本科、研究生(硕士、博士)角度,分别介绍了与统计相关专业的课程选修制度和课程设计,主要从应用数学与统计、统计、经济统计等三个专业,阐述了对应专业的对应课程的设计以及学生选修课程的方式;第三,进行了课堂创新形式的分享,包括团队案例分享形式、基础类大课临时组队形式以及随堂测验和一些传统授课类模式。王博士的汇报深入浅出、幽默生动而又不失严谨。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汇报结束后,各位老师也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拓了视野,学习了经验,对日后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会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