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美国奥本大学徐烨成博士来我院讲学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5 作者: 阅读数:644


    10月23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美国奥本大学徐烨成博士来我院做了题为“The 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transition under coupled natural and human system(CNHS):past,today and future”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院长李晓钟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郑海味副教授、副院长叶仁道教授、副院长张辽副教授、党委副书记连升炯老师,以及部分学科骨干老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


    报告中,徐烨成博士从探讨人与自然的角度出发,以蒙古国为研究对象,为我们介绍了城乡发展与经济变迁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首先,徐博士结合历史背景,介绍了游牧的诞生。其次,就变革中的社会,分别从人口迁徙、城市化、牲畜动态变化和耕地扩张四个部分进行逐一讲解。再次,介绍了技术革新的新纪元,即信息技术对畜牧产业的影响。最后,我院教师与徐博士就CNHS模型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院长李晓钟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徐博士的报告为广**生在撰写论文方面提供了经验和启迪。


     徐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给师生们拓宽了“人-自然耦合”视角下城乡发展与经济变迁的视野,激起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开展相关问题研究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