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经济系开展教学分享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 阅读数:621

20191016日中午12:30,经济系教学团队的教学分享活动在9314会议室如期举行。参加教学分享活动的有经济系副主任高茁宁老师、经济系毛崇峰老师、经济系江力涵老师以及经济学院十余位有志于考研的优秀本科生。活动由高茁宁老师主持,经济系王国梁博士作汇报。

王国梁博士基于本科生考研专业选择这一视角,分享了其所授课程《公共经济学》的教学改革经验。王博士从四个方面展开汇报:第一,从考研总人数变化趋势、考研招录比和热门专业选择等方面介绍了近20年的考研概况;第二,从考研的多重诱因解释了考研的重要性;第三,结合近5年来经济学专业考研的国家分数线和专业设置阐述了经济学专业本科生的专业选择和就业问题;第四,基于考研专业选择视角深化《公共经济学》课堂教学改革的方法和路径。

王博士提出了改革《公共经济学》课堂教学的五点建议,即:1.选用各大名校的考研指定教材作为本课程的授课教材和参考教材;2.按照公共经济学或财政学考研大纲来确定授课范围和授课内容;3.按照公共经济学或财政学考研真题来确定知识点讲授的深浅和难易程度;4.依据公共经济学或财政学考研题型来确定期末考试的题型及难易程度;5.依据公共经济学或财政学真题答案来讲授平时作业的答题思路和格式。王博士的汇报深入浅出、幽默生动而又不失严谨。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汇报结束后,各位师生也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拓了视野,学习了经验,对日后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会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