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工作

实地体验——2019年经济学院团学暑期实践正在进行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 阅读数:413

201971日,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天,“经”益求精实践小分队来到了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进行实地考察,与有关负责人进行访谈并且给商铺相关人员发放问卷,使小分队对平湖·国际商品城的经营模式有了更多的了解。

成员们分成两队行动。一组与进口商品超市的负责人沟通后,了解到国际商品城的商品是经过严格把关,货比三家后才进口,保证证书齐全,物美价廉。而该模式也会不断发展,使中国市场发展的更好。成员们在她的引导下参观了男装店与女装店,并向许多家商铺发放问卷,体现了总公司与商铺经营者互利共赢的宗旨。

二组则访问了商品城的人事部,了解到平湖商品城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进口商品贸易市场,在未来它也许会成为集旅游与购物于一体的景点。小组成员们随后参观了古董博物馆和欧洲人家住宅,在与博物馆负责人访谈中了解了古董的来源与用途,古董的美丽典雅深深地吸引了成员们的目光。

因商铺数量较少,成员们在下午又向平湖的居民发放了问卷。商家与居民都非常积极热情,配合访谈与工作,团队成员也都非常努力认真,团结一致。明天小分队将前往政府部门进行访谈,更加深入了解平湖·国际商品城的经营模式与管理方式,使本次调研更加完善。

第一天的实地调研使成员们获得了努力的果实,体会到了收获的喜悦。虽然辛苦但充满成就与欢乐,这才是社会实践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