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禁毒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4 作者: 阅读数:968

各部门:

6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根据学校整体部署,为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现就2019年禁毒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育主题

祖国有我 禁毒有我

二、活动安排

(一)组织离校教育

利用暑期学生离校安全主题教育契机,将禁毒教育纳入教育内容,让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当前我国禁毒形势,学习禁毒常识。

(二)开展学习实践

   组织师生学习禁毒知识,观看禁毒视频(禁毒视频可登录https://pan.baidu.com/s/1ekVWJ-JXmT5HJ_ZVIAgllw提取码ume4或中国禁毒网http://www.nncc626.com/sp.htm)。有条件的部门,可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或戒毒所。

(三)严格危化品管理

各部门严格遵守《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落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施细则》,购买使用易制毒化学品,必须遵守采购程序,加强使用管理。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联合发布公告,从51日起将芬太尼类物质列入《非药用类***品和****管制品种增补目录》,现有使用单位要及时向保卫处报备。

三、工作要求

各部门要围绕“祖国有我,禁毒由我”主题,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师生协同,形成人人参与、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并要做好主题教育宣传和总结。

 

经济学院

               201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