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王通会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3 作者: 阅读数:507

2019612日,应经济学院邀请,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王通会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9326会议室做了题为The a priori procedure as an alternative to null hypothesis significance testing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叶仁道教授主持,王文胜教授以及统计、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通会教授的讲座以null hypothesis significance testing”为切入点,指出当前关于P显著性水平的使用存在诸多误区和盲点,而且众多发现P值检验并不是一种最理想的假设检验方法。在此基础上,王教授针对P检验方法进行改进,并提出了一种新颖的解决思路。最后,王教授关于这类问题,提出若干研究思考,可作为进一步深入研究的方向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开拓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