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统计系开展教学分享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 阅读数:431

201958日下午,统计系教学团队的教学分享活动在9326会议室如期举行。参加分享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副院长叶仁道教授,统计系主任薛洁副教授,以及经济学院其他十余位一线教师。活动由薛洁副教授主持,由斯介生博士作汇报。

斯介生博士基于本科课程《统计学基础》的内容,结合这门课程上课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如何向初学概率的学生介绍概率概念的**。概率是指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大小,但是如何将概率用严格的数学语言进行描述是不简单的,在数学史上,前后经历了几百年才有现代概率的严格定义。这就导致此概念过于抽象,初学者难以理解,教师不容易讲明白。

斯博士以相关数学史为线索,通过讲故事的形式,逐一介绍了概率的古典定义、概率的统计定义、主观概率、公理化概率定义。并穿插了相关数学家们的故事,使得原本抽象乏味的概念课变得生动活泼,同时不失严谨。受到了参会老师一致肯定。

汇报结束后,各位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反响热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拓了视野,学习了经验,对日后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会有很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