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数理统计与管理》编辑部主任程维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2 作者: 阅读数:894

419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数理统计与管理》编辑部主任、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统计系主任程维虎教授来我院进行《数理统计与管理》论文撰写规范及发表要求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叶仁道教授、特聘教授王文胜博士、薛洁副教授、付荣副教授、部分之江青年社科学者以统计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数理统计与管理》主要刊登数理统计与管理方向的研究成果。程教授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实例介绍了办刊宗旨、收录情况、栏目设置、内容规范、稿件审理与出版、影响因子及发表要求等各项内容。程教授特别指出,正是因为“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应用、侧重方法、注重效果”的办刊方针,期刊选用了很多卓有成效的数理统计应用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解决了大量工业、农业、交通、医药、卫生、教育、体育等行业的实际问题。

程教授的报告幽默风趣,让师生们了解了《数理统计与管理》期刊的历史与现状,又在学术论文的撰写、修改及投稿等方面提供了很有意义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