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教学通知

经济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 阅读数:375

一、检查总体时间安排

8周-第10周(415日—55 

二、检查内容

1、日常教学秩序。主要包括本学期所开课程执行教学计划和落实任务情况,教师履行教学工作基本规范情况,教师上课和学生学习、教学管理等日常教学式作进行自查,检查教师的教学规范和学生的课堂学习状况,促进教风、学风建设。

2、自查公开课程考核办法、公开课程平时成绩、公开学生到课情况等“三公开”的落实情况,及时了解学院学生到课率,了解本学期开设课程在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情况。

3、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组织学院领导、督导听课,自查探究式、研讨式、混合式等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情况,落实翻转课堂、通识选修核心课、新生研讨课、信息化课程、课程思政等课改建设项目的全覆盖听课。

4、继续推进交互式、探究式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每个系遴选1门以上优秀示范课程进行公开的教学观摩活动,并组织一次教学研讨活动。

5、实验、上机授课情况检查,根据任课教师上交的实验、上机教学安排表,组织学院督导组对各实验、上机环节进行自查。

6、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中期检查,填写《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检查表(()())》,并完成中期检查小结报告。

7、自查上学期各类教学文档的归档情况。

8、召开学生座谈会,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改进。

三、教师自查

各任课教师自行检查自己所授课程情况,自查公开课程考核办法、公开课程平时成绩、公开学生到课情况等“三公开”的落实情况,课程在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情况课程教学是否严格按照教学大纲执行,重点自查课程的过程性考核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执行过程是否到位,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总结调整。建议听其他教师的课程1-2门,并填写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通知附件1),2019428日前发送到经济教科办邮箱(jjjkb@hdu.edu.cn)。

另请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老师填写填写《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检查表()通知附件2),2019428日前发送到宋畑静老师邮箱(tianjings@hdu.edu.cn)。

四、各系自查

各系组织检查,由专业负责人安排抽查和听课工作,自查各系的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情况,根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的指导意见》,落实各基层教学组织的工作职责和建设要求。201955日前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交流。

五、学院督导组检查

学院督导组2019415日至55进行检查、总结,校级督导听课不少于2次,院级督导听课不少于3次,完成听课后请及时填入听课系统,并201955日前检查工作总结》提交到教科办。

六、学院领导抽查

学院领导2019415日至55进行听课抽查。按照学校要求,每位本学期无本科生课的学院领导每月至少听课1次,每位本学期有课的学院领导每两月至少听课1次,完成听课后请及时填入听课系统。 

 

经济学院        

2019415日       


附件1:经济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教师)2019.4.15更新.doc

附件2: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检查表(三).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