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通知通告

关于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

来源:田靓 发布时间:2019-03-18 作者: 阅读数:3050

各党支部: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日前印发。为深刻领会《意见》《条例》精神,严格贯彻执行,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和请示报告工作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现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以下学习要求。

一、深刻理解《意见》《条例》的重要意义

《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更好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制定出台《条例》,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意见》《条例》两文件印发实施,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

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通过召开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实际,确定具体学习讨论主题,带头开展专题学习,构建会前精读原文主动学、会上围绕主题人人讲、会后狠抓落实见实效的理论学习新生态,把《意见》《条例》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确保各项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实。

各党支部要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将学习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在近期开展专题学习,原原本本传达学习《意见》《条例》,从(1)作为教师(学生)党员,对照《条例》你觉得工作学习生活中有哪些事项需要向党组织请示报告?(2)对照《意见》,作为学生党员,你觉得应该怎么做才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凝聚引领同学共同成长进步?(3)对照《意见》,作为学生党员,怎样增强党员意识,学风建设中在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的基础上,更加凸显引领和服务,带领同学共同成长成才?(4)对照《意见》,党内政治文化在你身边还有哪些不良表现?作为教师党员,怎样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从自我做起,营造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为立德树人、为争创“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政治保障?(5)作为教师党员,怎样坚持“四个相统一”,模范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有规矩”,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等五个主题中选1—2个,开展主题学习讨论,将学习与实践紧密相结合,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各党支部可将电子版《杭电理论学习参考》转发至全体党员作为学习的参考。请各支部在325日前完成集中学习,并将学习《意见》《条例》情况汇报表(附件3的电子版和纸质签名版报学院党委。另外,学习情况和党员学习体会(师生各一篇)将在学校主页和校报摘编刊发。

教工支部联系人:田靓,材料报送邮箱:tl@hdu.edu.cn

学生支部联系人:陈方圆,材料报送邮箱:chenfangyuan@hdu.edu.cn

 

 

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9318

 

杭电理论学习参阅2019(03)-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专题.pdf

杭电理论学习参阅2019(04)-《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专题.pdf

《经济学院学习《意见》《条例》的情况汇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