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教学通知

关于2018-2019-1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来源:新闻添加 发布时间:2018-12-14 作者: 阅读数:674

各位老师:

本学期各课程期末考试的考核方式和时间已经确定(详见附件1、附件2),根据学校教务处通知精神,现将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查课安排

考查课程考核时间段: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6日全天。

具体考试时间、地点、试卷交印(须提前一周)与领取均由任课教师自行安排,但请将系主任签字后的文印审批表交一份到9教339办公室留存,如需安排监考人员请在2018年12月21日前到教科办登记。如采用考试的方式,请做好考场签名单附件3)。

教室借用操作流程:登录教务管理系统——信息查询——教室查询——选择时间——按时间段查询空教室——在最右边方框内打钩选定预约的教室—预约选定教室(页面最上方)——填写表格(预约教室后会自动弹出)——预约——预览打印(借好教室后请及时打印,过期无法打印,需要重新借教室)——打印——交教科办盖章——送交教务处办理借用审批。

二、集中考试课安排

学院、学校组织考试类课程为集中考试课。

学院组织课程考核时间:2019年1月7日-10日全天及1月11日-18日晚上(不包含周末),具体时间段为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13:45-15:45,晚上18:00-20:00。

学校组织课程考核时间:2019年1月11日白天、12日上午及1月14日-18日白天,具体时间段为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13:45-15:45。

具体安排详见附件2

具体监考教师由学院和学校教务处统一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三、试卷交印

集中考试类课程,请各任课教师提前准备好试卷(A卷和B卷),在2019年12月19日前连同系主任或副主任签好字的试卷文印审批单(一式二份)一起交教科办(B卷电子版请发送到教科办邮箱)。为了确保印刷质量文字请加粗后打印(尤其是文印份数较多的试卷),文印中心要求用A3页面打印,各位老师可到9教339办公室来打印。

请注意:请详细填写《试卷文印审批表》,考试课程名称与开课目录中的课程名称必须一致。各门课程的试卷均需经系主任或系副主任审核并在文印申请单上签字(必须手签,不能盖章),系主任或系副主任须认真审核试卷内容,确保试卷质量,保证试题的正确性。试卷须用我校规范的试卷稿纸进行打印或用黑色墨水钢笔书写,卷面须工整、清楚。

四、试卷命题和文档规范

按照《杭州市电子科技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杭电教[2013]146号)(附件4)规定,命题教师应根据“课程教学大纲”进行命题,做到试题题型结构科学,题量适当,难度适中,试卷区分度良好,并控制适当的不及格率。A、B卷其难度和覆盖面应基本一致,并尽量避免有重复题目;若课程的A、B卷内容或同一门课程近三年试卷内容重复率在30%以上的,将按照《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杭电本[2018]61号)(附件5)相关规定处理。命题时,每份试卷均需提供相应的参考答案和评分细则。原则上,同一课程代码的课程应采用同一份试卷。

为避免试卷混淆,试卷上的考试课程名称、课程号、任课老师姓名栏请务必填写清楚。课程名称和课程编号可以在附件2中查询到,请保持一致。考试课程的试卷请务必用规范的试卷格式打印,卷面必须清楚。试卷模板及文印审批表请见附件3本学期有修改,请大家重新下载)。

五、关于试卷的几点说明

1、为求规范,本学期的试卷模板必须采用学院提供的模板(该试卷模板含单项题型汇总分和卷面总分,增加了考试类型栏,可以填入开卷或闭卷,留学生试卷模板由国教学院提供)。

2.各位任课老师在批改试卷时,对每道题(含判断、选择题等)均应有“√”或“×”的批改痕迹,批改更正处要加注老师签名。

3.批改完成后,请各位老师再三核对学生卷面是否有批改错误,特别是计分、统分方面的错误。在教务系统录入成绩时也需反复核对后再提交。

4.考查课和实践类课程若考核材料采用论文或报告的形式,原则上要求老师提交有批改痕迹的纸质版材料:与分数相一致的评语,教师签字和日期。将有批改痕迹的纸质版论文或报告转化成电子稿也是可以接受的。

 

 

    教科办            

2018年12月13日         


附件1:2018-2019-1学期课程期末考核方式查询.xls

附件2:2018-2019-1学期集中考试课程考试时间查询表.xls

附件3:试卷模板及文印申请单(内有考场签名单模板).rar

附件4: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doc

附件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