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际贸易与跨境电商研究团队举办QCA研究方法分享会

来源:新闻添加 发布时间:2018-12-14 作者: 阅读数:898

 20181212日下午9326会议室座无虚席,国际贸易与跨境电商研究团队举行主题QCA定性分析核心技术与应用技巧”学术分享活动,主讲人为团队成员孙亚轩博士。活动由国际贸易与跨境电商研究团队负责人尹国俊教授主持。经济学院20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分享会。

   孙亚轩博士基于当前主流定量研究与定性研究的短板,从组态的分析与比较出发,介绍了QCA研究方法的原理与逻辑基础。归纳了该方法相较于回归分析、结构方程模型等传统研究方法所具有的优势,指出QCA研究方法非常适用于识别多重并发的因果关系。孙博士现场为大家演示了QCA研究方法操作软件和数据处理方法,并详细讲解了基于复杂解、简约解和优化解的输出结果分析路径,提醒大家在应用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必要条件与充分条件的识别,以及一致性与覆盖率的控制。最后,孙亚轩博士以跨国并购驱动机制为案例,对该方法在论文写作中的实践应用进行了详尽解析。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纷纷向孙博士索取演讲资料。

   为提高团队成员的科研能力,国际贸易与跨境电商研究团队选派孙亚轩博士赴北京,参加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举办的为期3天的QCA研究方法培训班,之后把所学内容向团队成员以及全院师生进行分享。通过此次前沿研究方法的分享活动,开阔了与会师生的视野,提高了与会者的研究能力,大家都表示启发很大,受益匪浅。


图片6.jpg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