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常备不懈——2018年经济学院团学暑期实践正在进行

来源:新闻添加 发布时间:2018-07-08 作者: 阅读数:2170

7月8日,天气持续高温,浙“匠”传承实践团在实践路上继续前行。成员们首次来到长兴县煤山镇仰峰村,通过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麦芽糖食品加工厂和“粟将园”等地,感受该村落独有的非遗文化。

在仰峰村王主任的带领和讲解下,成员们感受了粟裕等革命将军当时的生活环境,了解了他们的人生经历,也体会了制作麦芽糖的艰辛和它无穷的魅力。通过对王主任的访谈,成员们了解到政府及有关部门对于非遗文化没有给予充足的支持和保护,王主任希望人们不只是因为利益而去宣传文化遗产,而是真正地把他们当成一种文化来保护和宣扬,也希望可以有更好的政策,更好的机会,让更多的人真心投入到保护非遗文化的行列中。

从古至今,中华文化是被一代代的中国人创造并传承下来的,愿我们可以将其完好地保存并教授给下一代人。明天,浙“匠”传承实践团也会常备不懈,继续奔跑在探寻非遗文化的道路上。

IMG_0408.JPG

IMG_04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