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工作

砥砺前行——2018年经济学院团学暑期实践正在进行

来源:新闻添加 发布时间:2018-07-07 作者: 阅读数:2273

7月7日,浙“匠”传承实践服务团的实践第二天,成员们通过参观长兴博物馆、长兴文化馆,走访紫砂壶传承人——叶亚琴女士、提线木偶传承人——蒋晚宝先生,发放问卷等形式进行调研,初步了解深远长兴非遗文化的一角。

成员们参观了长兴博物馆和长兴文化馆,感受绚丽的百叶龙、壮观的紫竹笋种植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了著名的“小梅兰芳”——池文海先生的事迹,并且拜访了叶亚琴**的工作室,在她的丈夫陈埌先生的讲解下,增加了对紫砂壶的认识与了解。

随后,成员们通过走访蒋晚宝先生住处,在人民广场发放问卷继续对长兴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进一步了解。在拜访蒋先生时,他为成员们呈现了一段精彩的提线木偶表演,并指出木偶继承人存在缺失的问题,希望政府及有关部门可以对该非遗文化进行保护,使这一文化得到永久的传承。发放问卷的途中虽有波折,但没有阻挡成员们的热情,经过一万八千步的探寻,也收获颇丰。

过程虽然不是一帆风顺,但是让成员们受益匪浅。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成员了或将遇到不一样的挑战。相信浙“匠”传承实践团可以再接再厉,探索与体验非物质遗产更多的奥秘!

IMG_0395.JPG

IMG_0468.JPG

IMG_63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