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旧版栏目  专家讲座

“经达论坛·专家讲座”第四十二讲 Skew normal family of distributions,properties,applications,and recent development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8-06-22 作者: 阅读数:2029

6月21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王通会教授,来校做了题为“Skew normal family of distributions,properties,applications,and recent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叶仁道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王通会教授针从现实问题中如Lean body mass、Body mass index、Internet matching activities等实际数据分析中,引出偏正态分布的研究背景和研究动机。进而,介绍了偏正态分布的性质、多元偏正态分布、非中心偏卡方分布、广义非中心偏卡方分布等,以及上述分布在统计推断和实际数据分析中的广泛应用。最后,我院教师与王通会教授就偏正态统计推断的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王通会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引经据典、生动形象,在座师生获益匪浅,激起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学习偏态数据处理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热情。

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