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旧版栏目  专家讲座

“经达论坛·专家讲座”第四十一讲 An Introduction to Operator Fractional Brownian Motions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8-05-18 作者: 阅读数:902

518日上午,美国数理统计学会会士、“****奖励计划”讲座教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统计概率系终身教授肖益民博士,来经济学院做学术报告。经济学院副院长叶仁道教授与统计系主任薛洁副教授共同主持,经济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伊始,经济学院院长李小钟教授向肖益民博士颁发了我院的特聘教授证书,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从此我院又增加了一位重量级特聘教授。

随后,肖益民教授做了题为An Introduction to Operator Fractional Brownian Motions的学术报告。算子分数布朗运动被广泛应用于金融、生物及水文等领域,是建立复杂模型的主要工具。肖教授重点介绍了算子分数布朗运动的自相似性及其自相似指数。

整个讲座,肖教授说话幽默风趣,联系现实生活,将他从事统计学研究多年以来的感悟娓娓叙来,使在座各位师生对统计学科有了更深的认识,受益匪浅。

肖益民1.jpg

肖益民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