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旧版栏目  专家讲座

“经达论坛·专家讲座”第三十六讲 巨灾风险证券化——一种新型的巨灾风险管理工具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6-10-26 作者: 阅读数:4032

作为学校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10月21日上午,我校兼职教授、知名校友、亚洲资本再保险集团香港分公司高级客户副总裁姚建中博士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巨灾风险证券化——一种新型的巨灾风险管理工具”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叶仁道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姚建中博士的报告从近年来巨灾的经济损失和保险损失不断攀升的现实出发,强调了建立合理的巨灾保险制度的必要性,并进一步提出了巨灾风险证券化的理念,为巨灾保险提供新的融资渠道和风险管理工具。报告重点对巨灾债券的概念、巨灾债券的组成要素和运作基本架构、国际巨灾债券市场的发展、巨灾债券案例、我国发展巨灾保险及其风险证券化的政策建议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详实的数据、精彩的案例及幽默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在场听众,令大家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