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旧版栏目  专家讲座

“经达论坛·专家讲座”第三十三讲 互联网金融发展及对相关人才需求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6-07-01 作者: 阅读数:4070

6月28日下午,应我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大学应用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金雪军教授,来校作了题为“互联网金融发展及对相关人才需求”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李晓钟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报告中,金雪军教授从金融业的宏观趋势、互联网行业的自身进步以及中小微企业自身需求三个层面,阐释了互联网金融创新的三大动因,并从金融功能角度比较支付结算、网络融资、虚拟货币、渠道业务等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五种模式,以及各个模式在中国所处的发展阶段,在此基础上深入分析了未来互联网金融创新的发展趋势及对相关人才的需求。

报告会后,金雪军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现场气氛热烈。金雪军教授精炼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金雪军教授曾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软科学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浙江省软科学重大招标项目、浙江省社会科学重点项目等80多项,出版专著近30部,发表论文200余篇,获中国图书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奖、商务部优秀研究成果奖等学术成果奖近3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