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旧版栏目  专家讲座

“经达论坛·专家讲座”第三十讲 浙江省智能制造——发展路径和重点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5-12-04 作者: 阅读数:3993

应学院邀请,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装备处李京宁处长于12月2日来我院,做了题为“浙江省智能制造——发展路径和重点”的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都红雯教授主持,60余名经济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京宁处长从德国工业4.0提出的背景谈起,论证了中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深入解读了《中国制造2025》的“三步走”战略、中国制造重点领域等相关国家政策。随后,李京宁处长又详细介绍了《浙江省智能制造行动方案》(2015-2017)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方法、路径、重点及措施。报告中,李京宁处长以美国特斯拉电动汽车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传奇经历为例,鼓励大家把创新当作一种习惯。

李处长以幽默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听众。通过聆听本次报告,大家对我国及浙江省在智能制造方面的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我院师生开展相关学术研究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