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关于做好2010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省级)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0-07-12 作者: 阅读数:990

浙社科联发[2010]23号
 
各有关单位:
  现将2010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省级)申报、评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年度基地课题(省级)申报、立项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浙江当代发展和本基地的学科优势,按照“整合资源,规范学术,创新机制,生产精品,培育优势,建设队伍”的原则,以再创浙江体制机制新优势、深入实施 “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和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深入研究浙江“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规律,推进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为促进浙江优势学科发展服务。
  2.课题类别。2010年度基地课题(省级)申报分两类:一是由基地自身研究人员承担的课题;二是根据《浙江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实施办法》,通过公开招标,由基地以外研究人员承担的课题。两类课题都可根据研究需要设立重点课题及一般课题。申报时,由基地(中心)负责人在申报表“基地负责人意见”一栏中做出选择。
  3.课题性质。立项的基地课题(省级)为省社科规划课题,经费由课题所属基地(中心)拨付。立项课题的后期管理,由省社科联民研处与基地(中心)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共同负责。
  4.课题指标。2010年度基地课题(省级)总指标数为90项。每个基地一般5项左右,其中2项重点课题,3项一般课题;5项课题中应有1项为基地对外招标课题。
  5.课题评审。2010年度基地课题(省级)采用两轮评审制。基地所在单位社科联、科研管理部门和基地共同负责组织、受理基地课题申报并进行第一轮评审。第一轮评审各基地评选、上报课题12项,其中2项为对外招标课题,要求将评审结果以纸质稿、电子稿各一份于10月15日前上报省社科联民研处,电子稿发送至邮箱zjssklmgc@163.com。省社科联根据第一轮评审的结果组织第二轮评审,最后由省社科联发文公布。
  6.有关要求。与现实结合紧密的基地(中心)应高度注重对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要把打造党委政府重大决策的咨询平台作为基地建设的重要目标。这些基地(中心)在申报课题时,要结合浙江发展实际,认真梳理与基地(中心)研究方向一致的重大现实问题,并以此为中心设计课题、组织系列研究。现实问题研究中的对策研究课题,完成时间一般不超过一年,时间从当年立项文件公布之日起。
  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本年度基地课题。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申报通知、基地课题(省级)申报表、汇总表等)请直接上网查询并下载。网址:http://www.zjskw.gov.cn
  联系人:褚京卫  施  佳   
  电 话:0571-87053182
  地 址:杭州市省府路省府大楼二号楼省社科联民管(科研)处
  邮 编:310025
 
  附件:1.浙江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省级)申报汇总表 文件下载
                  2.浙江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省级)申报表 文件下载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0年7月5日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Upfiles/20107982021.doc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Upfiles/20107975722.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