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转发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关于做好2010年<高校社科文库>申报出版工作的通知》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0-06-22 作者: 阅读数:902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继续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中发[2004]3号)和《教育部关于大力提高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质量的意见》(教社科[2006]5号),促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的传播和应用,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进一步发展繁荣,根据工作安排,教育部高等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在2009年组织《高校社科文库》出版工作的基础上,2010年继续组织出版《高校社科文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立足于为广大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出版学术专著创造条件,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借助社会资源和出版平台,建立《高校社科文库》,提供出版资助,使更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科研成果能够走上交流平台,进入公众视野,发挥应有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二、资助对象及要求
    1.资助对象。普通高等学校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研究的在职教师均可申报。
    2.作品要求。限哲学社会科学范畴内的作品,须为中文学术著作(译著、工具书、论文集、教材、软件等形式的作品除外)。申报著作可以是个人专著,也可以是多人合著,但必须是未曾出版的高质量的学术著作,并且不存在知识产权**。
    3.内容要求。作品应符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一五”(2006—2010年)规划》的原则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选题应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文化传承价值或现实意义,具有原创性、符合学术规范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4.篇幅要求。每部作品(含图表)原则上字数不超过22万字(注:按WORD文档统计的22万字排版后约15印张240页)。
    三、资助办法
    1.对于经评审确认的达到资助水平的优秀作品,给予全额出版资助,并交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并赠送作者30册样书。
    2.对于经评审确认达到资助水平的其他作品,给予部分出版资助,并交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
    3.获得部分资助的作者需承担24500元出版费用,出版社赠送作者200册样书。
    四、出版标准
    1.出版社按以下标准出版《高校社科文库》:使用国际标准书号ISBN并配有唯一CIP数据,一书一号;图书规格为小16开,165mm×230mm;封面采用250g铜版纸,四色印刷、覆亚膜、局部UV;内文采用70g轻型纸;统一标识,统一版式,统一封面设计。
    2.获全额资助的优秀作品在图书封面上标注“高校社科文库•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资助”字样;其他入选作品在图书封面上标注“高校社科文库•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字样;允许在前衬页上按统一格式标注本书的课题情况及其他资助单位。
    3.资助费用直接支付给文库协议出版单位,不支付给作者单位或作者个人。出版社不向作者支付稿酬。
    五、申报和出版程序
    1.组织。请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做好《高校社科文库》的组织工作,形成长效推荐机制。
    2.申报。作者按要求填写《高校社科文库申报表》,由学校科研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后连同书稿文本一起寄送到《高校社科文库》编委会。评审时间为9月下旬,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10日。超过申报时间将不再受理(以邮戳为准)。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83-039信箱《高校社科文库》编委会(邮编100083)。
3.审核。教育部社科中心组织各学科专家对书稿进行评审,进而确定全额资助或部分资助作品,并将评审结果通报学校科研部门及申报者本人。
    4.出版。出版社依据国家的相关出版法规与作者办理相关出版事宜。作者按出版社和《高校社科文库》编委会的有关要求递交电子版书稿。《高校社科文库》协议出版单位联合委托中联华文(北京)社科图书咨询中心具体负责组织申报出版相关事宜。
    六、联系方式
    地址:行政楼308室科技处成果办
电话:86919102
联系人:汪老师
               
                                             科技处
2010年6月21日
                                                                   
 


高校社科文库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