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八届“飞扬三月”女生节·人口文化校园行开幕式暨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举行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0-03-16 作者: 阅读数:1549

315日下午2点,会计学院和经贸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联合承办的第八届“飞扬三月”女生节·人口文化校园行开幕式暨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在下沙校区科技馆二楼扇形会议厅召开。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吴英、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辛金国、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涛,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吕澜以及各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吴英老师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简短地回顾了女生节的光辉历史,向同学们介绍了女生节的宗旨和意义。吴部长认为,将人口文化的概念引入校园,跟女生节紧密结合,反映了当代大学校园的时代特征,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诉求,也将女生节从一个原生态的学生活动推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体现了更广泛的寓意,彰显了更深刻的内涵。

接着,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辛金国教授宣布第八届“飞扬三月”女生节·人口文化校园行开幕。

开幕式之后,下沙高教园区心理协作中心副主任黄丽围绕“做高情商的女生”的主题,以生动的言语,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情商”,怎样做高情商的女生。讲座中,黄丽教授特别阐述了拥有“开心、关心、同理心和善意、禅意”这三心二意的重要性,号召在座女生要学会“活在当下”拥有健康的情绪,最终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故事,使现场气氛活跃,会场上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和掌声

    讲座临近尾声,现场同学积极提问,黄丽教授一一作了解答。 

黄丽教授现任杭州师范大学心理辅导基地主任下沙高教园区心理协作中心副主任从事心理学教学、科研和心理咨询27年。近几年来获得杭州市教育局系统优秀教师、杭州市属高校教师教学优秀奖、杭州市优秀教师等称号。

本届女生节由校党委宣传部、共青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会计学院和经贸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联合承办,“杭电之声”广播台红色家园、焦点摄影工作室、校报学生记者社、1900工作室和下沙电视台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