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关于做好2010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0-03-10 作者: 阅读数:2143

 

各学院、研究所及相关部门: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已下达关于2010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为做好我校的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结合浙科发计〔2010〕20号《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10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见附件1)的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类别
本次我校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包括:
1、重大科技专项和优先主题项目;
2、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项目;
3、软科学研究项目;
4、钱江人才计划。
上述各类计划项目的申报要求和组织申报方式,请参见省科技厅门户网站在线申报的相关说明,如有具体要求的,另行补充通知说明。其他项目包括创新平台和载体建设、创新团队培育、科研院所专项等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另行通知。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2010年度省级科技项目的申报应当符合《浙江省科技强省建设与“十一五”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确定的重点领域,突出对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有重大影响的关键共性技术,项目实施预期能取得发明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或产业化应用前景,有利于营造创新环境、培养创新人才和改善科技条件。
2、作为项目负责人同时主持各类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数一般不得超过1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员(除项目负责人外前2位)一般不得超过2项。承担在研项目已达上述限定数的,应当重点做好项目的实施工作,限制申报2010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
3、项目申请人不得在各类省科技计划中重复或分别申报,一经发现,取消项目立项。
4、各类科技计划的具体管理办法、计划定位、申报对象、申报条件、具体申报材料要求以及项目申报的办理程序,可参见浙江省科学项目在线申报系统中相关说明(网址:http://www.zjkjt.gov.cn/html/bsdt/w**s.jsp)。如需进一步了解各类计划申报的有关具体事宜,可向学校科技处咨询。对不符合申报指南范围的申报项目科技厅原则上不予立项
三、评审和立项时间安排
为提高立项项目安排和预算执行的时效性,项目评审和立项时间作如下调整:
1重大科技专项和优先主题,2010年项目申报时间截止到今年6月30日。我校申报截止时间:628通过评审论证并报经省政府同意立项的,纳入省级备选项目库,作为2011年计划项目,按照“十二五”科技发展总体部署组织实施。
2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软科学研究项目,2010年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4月20日
软科学研究项目:我校申报截止时间: 4月18日
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项目的申报采取限额推荐的办法,本次我校限额数为35项。为提高项目申报质量,科技处将按“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统筹兼顾”的原则,组织校**家评审,择优推荐上报项目。具体申报要求见《关于做好2010年度省级科技计划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见附件2)。我校申报截止时间: 49
3、钱江人才计划项目,2010年项目申报申报截至时间为6月30日,评审论证后纳入备选项目库。我校申报截止时间:628
上述各类计划项目申报时间安排有调整的,请参见在线申报系统的相关说明和补充通知。在上述截止时间后申报的项目,将作为以后批次项目进行立项论证。
四、项目申报方式
实行网上申报和书面报送申请表并行的方式。
2、书面报送。完成网上申报后,项目申报者要对项目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予以承诺,并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要求回避的信息应当在申请书和相关材料中回避。项目申报者还须报送与电子版内容完全一致的纸质项目申请表(每页背景有“审核通过”4个字)和项目可行性报告及经费概算(申报系统中下载),要求用A4纸打印并整齐装订(一式三份)。
同时各学院还须提交学院项目汇总表(内容包括序号、项目名称、申报单位名称、项目负责人、身份证号码、申报计划类别、项目总经费、申请财政经费等8栏),汇总表上报时须加盖学院公章。
五、其他事项说明
1、关于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申报领域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将进一步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在光伏等能源利用技术、高效节能技术、水污染防治与水资源综合利用、重大机电装备、汽车及关键零部件设计制造、绿色化工、现代纺织与服装加工技术及装备、软件与集成电路设计、网络与通讯技术及装备专项、生物制药技术专项、农业新品种选育、农产品精深加工12个对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有重大影响的科技专项和节能、减排、“金太阳”、制造业信息化、服务业数字化、新材料、国家重大工程的的配套装备、民生科技、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等10大科技成果转化工程,组织实施一批重大和重点科技项目。其他“十一五”期间的重大科技专项今年重点做好在研项目的进度检查、项目验收和绩效考评工作。
2、关于创新团队项目
已批复培育的创新团队可根据团队的研究方向,自行确定研究项目,于2010年9月30日前报省科技厅备案,纳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进行管理。
已进入创新团队培育计划的科研人员限制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软科学研究和钱江人才等计划
3、关于公益技术应用研究计划
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是今年开始启动实施的省科技计划,主要面向社会公益领域、产业竞争前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具体规定详见《浙江省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管理办法(试行)》。由于省科技厅对公益技术应用研究计划项目申报采取限额推荐的办法,故申报要求见《关于做好2010年度省级科技计划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见附件2)。
4各学院务必组织申报者认真阅读《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10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和相关申报指南,切实按科技厅要求做好项目的组织、审核与推荐工作,并于学校确定的截至时间前,将所有申报材料和学院项目汇总表上报科技处,逾期不再受理。
5、科技处联系人:陈晖     联系电话: 86919102  
六、附件
2 
 
                                                                                                 科技处

                                                  2010年3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