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财经学院学生在今年注会考试中取得突破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09-12-19 作者:陈仙保 阅读数:1592

  今年是注会考试改革的第一年,年初以来,我校财经学院会计专业的同学就积极投身于注会备考中,挥洒的汗水和无数个昼夜辛勤耕耘终究换回了累累硕果,也给我们带来了捷捷喜报!

  其中我院会计本科毕业班专业李琨、邱林祥和郑芳,研一邹林海四位同学圆满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全部六科目的考试,获得注册会计师资格。另外,我院本科还有赵强、李建梅2名同学成功通过注会五科考试,30多名同学通过二门以上考试。总体来说,这次注会考试,我院的CPA通过的科目和通过的人数之多都是史无前例的!

  注册会计师考试简称CPA(Certified Public Account)是我国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战略与风险管理》。从1991年开始实行的注册会计全国统一考试制度,1993年起每年举行一次。注册会计师考试,素以考试难度大,通过比率低而闻名。在全国,本科阶段通过全部考试者也是凤毛麟角。